一眼千年の糖和刀子『表白大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激动!第一次有人特地发动态表白我!(人家这是表白这首歌呢吧你在自作多情什么鸭)我真是!!!究极无敌旋转跳跃爆炸霹雳开心!!!谢谢小天使!我爱你啊啊啊!


其实注意小天使你很久了,这首歌的每一个转发小天使基本上都有给红心蓝手,看得出来是真的特别喜欢这首歌呢!


我一开始写这首歌词时完全没有想过这首歌能真的录制出来,但是却实现了,而且做的出乎意料地完善。扶甘这对cp真的挺冷,但却一直是我最深的爱与痛。我一直觉得,只要能打动一个人,哪怕只有一个人,这首歌词就没有白写,我就满足了。


第一个人,是这首歌的演唱挽挽,她说她唱哭了(就是“生死无话”的那段,天使们可以去听听看,小姐姐的哭腔真是唱出了十成十的感情!),问我要不要重录,我几乎要就地哭出来地惊叫不用,那一刻我就觉得我的歌词没有白写,一切都是值得的,至少这首歌里的情感已经感动了一个人,而且还是一个原本不怎么了解扶甘的人。能够把扶甘那千年的守候写进歌词里,还能够去感染别人,对我来说,已经足够满足了。


歌发出来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听到了这首歌,每一句表示感动的评论都会让我开心很久很久,不论是因为歌词,还是因为歌声,它们都是这首歌的灵魂。


这次看到有人发动态来宣传并且还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动,我真的,太惊喜,太开心了!(在宿舍尖叫到差点被舍友从阳台丢下去)


对于这首歌的歌词,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不同的解读,因为歌词是死的,但心和爱是活的。小天使的解读特别好,让我了解到小天使是真的很受感动,我真的觉得很欣慰,太快乐了!!!


愿爱与被爱,都温柔无伤害。


阿罗.:

原谅我才发现这个歌1551入LOFTER太晚了

我要吹爆啊啊啊啊啊啊!!!填词的太太你是天使吗www唱歌的小姐姐声音也巨好听啊啊啊

表白这只太太! @止于未央〔车门暂锁,甜饼照吃〕

歌词:

绿袍轻晃乱珠纱

回眸千年凝韶华

敛声低唤黛眉齐蒹葭

添灯怎燃尽盛夏

温羹竟炙伤牵挂

唯蟾光未染君鬓发

旧樽盏,新夜寒

陈酿却堪荏苒

拢袖叹,何时见人候灯火阑珊

将春秋看罢,日斜,携谁归家

还记花前柳下,君说美胜姽婳

却笑转身错擦,一眼竟别天涯

枫晚偏燃,红尘几卦




赤血晕绽染锦褂

回首千年弹指刹

再待谁来伴我步繁花

泼墨点宣摹侧颊

落锲雕檀刻眉发

君笑几曾抿透红霞

旧樽盏,新夜寒

陈酿却堪荏苒

拢袖叹,何时见人候灯火阑珊

掩戏装入画,点砂,失声喑哑

独承千载风沙,盼谁绛裳风雅

坐拥江山土下,玄衣代为护他

玉璇玑寒,冰心谁化




赤瞳映镜花,倾茶,生死无话

凝霜空叹泪蜡,风雪怜为结痂

也曾梦回闲暇,煮酒共话桑麻

妄愿夜半,更为敛纱。

  分享顾挽r的单曲《一眼千年【记哑舍扶甘】(Cover:异新音乐)》: https://music.163.com/song/1310227681/?userid=1663854521 (来自@网易云音乐)



表白填词的太太,简直是天使1551!还有唱歌的小姐姐!表白表白疯狂表白!/我想要她那样的嗓音啊1551……



然后浅析一下歌词中的各种糖和刀子。

绿袍轻晃乱珠纱,回眸千年凝韶华

我认为这是扶甘的初见。

添灯怎燃尽盛夏,温羹竟炙伤牵挂

添灯我认为可能是阿罗在金干戈被将闾打了之后(将闾出来!领盒饭!) 二苏为他点亮灯???/1551月牙你的理解力在哪里

温羹应该是那次阿罗捉弄他不给吃东西/解气233

却笑转身错擦,一眼竟别天涯

这个太太说了是军营一别……一别便是千年啊……

赤血晕绽染锦褂

emm应该是赤龙服……

掩戏装入画,点砂,失声喑哑

阿罗清朝时候扮戏子那段时期吗?!表示想听他唱戏!

独承千载风沙,盼谁绛裳风雅。坐拥江山土下,玄衣代为护他。

这是我认为最虐的一句了。

阿罗在世上孤独的活了千年,只为二苏的一句“毕之,汝会一直在我身后的吧。”“会的,臣一直都在。”

二苏长眠于秦陵地宫,只有旌旗深衣代他护阿罗一生……

玉璇玑寒,冰心谁化

心好痛……我的……大公子殿下……

赤瞳映镜花,倾茶,生死无话

应该是后记了……阿罗反问自己“如果我当时不顾一切的闯回去,是不是就能保住扶苏的灵魂?” 好心痛啊……

心痛max,不过还是要表白填词的太太和唱歌的小姐姐!喜欢你们www



评论(5)
热度(56)

© 止于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